嘉義縣敬老卡  

文/巨報
●敬老愛心卡電子票證申請

時間:104年7月1日(三)起

內容:提供嘉義縣老人及身障朋友便利乘車方式,凡設籍嘉義縣年滿65歲以上老人(申辦敬老卡),或領有縣府發放的身障手冊者(申辦愛心卡),請攜帶身分證正本、正反面影本(身障者需備身障手冊正反面影本)及半年內2吋照片2張、受託人身分證及印章,即可提出申請

地點:戶籍所在的鄉鎮市公所或村里辦公處

備註:
1、手上現有免費乘車證只能繼續使用至104年12月31日,105年1月1日起全面使用新卡,舊卡不能再使用。
2、本卡採記名方式,限本人使用,必要時配和主動出示國民身分證及身障證明,嚴禁冒名使用 。
3、當年度乘車補助標準,視縣府財源狀況公告補助額度,於每月第一次乘車時,由系統自動儲 值補助「點數錢包」,若當月補助額度未使用完畢,亦不能累積沿用至隔月使用;每月使用 額度用罄,則需自行以現金儲值(電子錢包)或以現金購票乘車,車資以半價計算。
4、「點數錢包」只限用於嘉義客運、嘉義公車、新營客運部分路線。
其他如高雄捷運、台鐵、其他縣市客運、小額消費等仍需先以現金儲值(電子錢包)才可消費(詳細其他業者可至 hppt://www.i-pass.com.tw/ 查詢)。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,歡迎按讚加入「巨報」臉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bonews 或FB搜尋「巨報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