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44-1 傅林  
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44期頭版 104/6/2~104/6/8

傅林診所:瘋醫美 諮詢專業最重要
口述/傅玉良醫師 記者/駱映妤整理報導
隨著醫學美容技術越來越發達,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,改善自己先天或後天的缺點,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,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,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,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-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-傅玉良醫師,尋求專業的建議,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、外科、心血外科及乳房的專業證照外,也是衛福部專業證鑑合格的醫師喔!

Q一:用對雷射,才能徹底甩除油光
侑菲/25歲/美髮
每次到了夏天,我的臉就會變一張蔥油餅,不管擦什麼牌子的去油保養品、淨膚乳都沒用,也曾在朋友的介紹下去做過兩次淨膚雷射,還是沒有用,而且臉上除了大量出油外,還會長很多小痘痘,甚至兩頰出現了斑點!請問我的皮膚底怎麼了?要做什麼雷射才能不出油呢?

傅醫師怎麼說?
 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,夏季總是高溫又潮濕,肌膚分泌油脂的速度更會隨著氣溫升高而攀升,平均溫度每上升一度,皮膚就會增加比平常多10%的皮脂分泌量,許多人出油量大其實與保養有很大關連,皮膚如果沒有足夠的水份,就會分泌大量油脂來保護皮膚,避免更多水份流失,所以會大量出油的皮膚通常是因為缺水,想要解決大量出油的問題就一定要提高皮膚保水度,讓水油達到平衡。
 有人天生就是油性肌膚,想要解決臉部出油問題,最好的方式還是推薦油切二極體雷射。油切二極體雷射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,直接破壞和萎縮皮脂腺,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,真正達到減少出油量的目的,根據醫學研究報告臨床經驗顯示,接受一次油切雷射治療約可減少20%的出油量,若每隔三至六周,連續接受三次以上的油切雷射治療,則可讓皮膚出油量達到正常,或至少減少一半以上,並可維持效果達一年左右。
 淨膚雷射對萎縮皮脂腺、控制出油並沒有實際功效,做完淨膚雷射後,肌膚會變得更乾燥,皮脂腺反而會釋出大量油脂來保護臉部,避免水份流失,因此提醒讀者,做完油切雷射療程後的保濕工作非常重要,必須加強使用含水度高的保濕品、注意防曬、避免攝取過多油炸類食物、維持作息的正常,讓肌膚的天然保水層達到平衡,避免痘痘、粉刺及黑色素的產生,也才能徹底解決〝蔥油餅臉〞的問題。

Q二:永久除毛,付費一次終身淨白無腋毛
品瑜/28歲/秘書
我有去某家診所做過永久除毛雷射,但實在很讓人生氣,哪有永久除毛?三次雷射花了我八千元,做完後腋毛還是照長。我從網路上查到,傅林診所是嘉義市唯一通過衛福部認證的診所,想問問傅醫師我是不是被騙了?你們也有永久除毛嗎?是真的做完後就永遠不長嗎?

傅醫師怎麼說?
 毛囊深入人體皮下約3-7毫米,大致上分為生長期、退化期、休眠期三個週期,這些時期的長短及比率又依體表部位不同而有所差別,像腿毛生長期四個月、休眠期六個月,腋毛則是三個月生長期、四個月休眠期。休眠期的毛囊會變的非常微小,雖然表面上看不到毛髮,但其實毛囊還是存在的,除毛雷射對休眠期的毛囊是無效的,休眠期部位要等到毛髮長出後才能清除。
 所謂的永久除毛療程指的是生長期毛囊被破壞後永遠不會復生毛髮,但尚未被破壞的休眠期毛囊還是會繼續長出毛髮,甚至有些休眠期的毛囊在雷射的刺激下會快速恢復為生長期。目前市面上最常用的除毛雷射是二極體光纖電射,光纖雷射除毛主要是利用雷射來破壞毛囊的生長,讓毛根部份受到破壞而萎縮變小,最後體毛就無法再自行生長,且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,除毛時幾乎不會疼痛,對人體肌膚幾乎沒有副作用,不會造成像是傳統雷射脈衝光灼燙傷、斑馬紋、黑色素沉澱等傳統除毛雷射的問題,除毛時也不需要上麻藥,每次只要數分鐘就可以完成,最重要的是光纖雷射除毛的同時還有美白作用。
 這位讀者可以檢視自己的腋毛是否有50%已經不再生長,如果是,就已經達成生長期毛髮永久去除的功效了,生長期的毛囊大約需3到6次雷射就能完全破壞,但破壞後,休眠期毛髮會轉變成生長期,同樣需3到6次才能去除,這也是為什麼永久除毛需多次雷射的原因。除毛療程依每個人毛髮粗細多寡,除毛次數有所不同,有些人需要6次,有些人需要10次以上,如果這位讀者需要較多次的除毛,建議可上網查詢有哪些診所推出永久除毛方案,大約一萬元就可以不限次數除毛,適合毛髮量多的人,不過還是要提醒,再厲害的除毛機器也無法除去細小的汗毛,在購買正規療程前,先試作體驗看看才能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預期的效果。

Q三:初老剋星,音波拉皮緊緻回春
靜宜/40歲/服飾業
這些年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臉頰垂垂的,下巴也開始出現所謂的雙下巴,朋友介紹我去埋線,可是老實講,我覺得我朋友的效果沒有很好,臉上的緊緻度也沒有提高多少。最近我看電視報導,好像很多人推薦超音波拉皮,想請問傅醫師,我才四十歲應該還不算太老吧?有需要去做拉皮嗎?拉皮跟埋線哪一種對我比較有效果?哪一種比較痛?價格誰貴?

傅醫師怎麼說?
 所謂的初老從外觀來判斷,大約是指35至42歲期間,因為新陳代謝減緩,肌膚功能開始退化,會逐漸出現鬆弛下垂、紋路加深、臉頰凹陷、皮膚粗黃和毛孔放大等問題,當初老狀況開始出現時,就可以考慮藉助醫學美容,例如拉皮、飛梭、埋線等療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撫平歲月痕跡,不需要等到四十歲臉頰鬆弛才做,剛開始發生初老症狀時做效果最好。
 這位讀者提到的埋線是運用人體可吸收的縫線PDO、PDS材質,埋入皮膚真皮層裡增生膠原蛋白,將肌膚向上撐起形成一個拉扯力量對抗地心引力,達到提拉皮膚的效果,但坊間所使用的線材相當多種,有些甚至未經衛福部認證許可,所以必須慎選;另一種超音波拉皮是目前市面上最新拉提儀器,主要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,將能量傳至臉部皮膚的淺層真皮層與深層肌筋膜,以非侵入性的方式達到類似手術開刀效果,促使臉部的膠原蛋白增生、鬆弛的肌肉緊縮及溶解多餘的脂肪,達到全臉緊緻拉提的功效。
 目前市面上埋線費用約二萬至二十萬不等,超音波拉皮費用約五萬至十萬,要看個人所需求的療程決定,埋線與超音波拉皮兩者維持度大約一年,痛度也差不多,但不論是埋線或超音波拉皮,都有其不同的效果,無法單看價格來衡量哪個適合,但如果只想提拉雙頰,埋線有相當立即的效果,可是如果想要消除雙下巴,又同時提拉全臉臉部線條,會建議超音波拉皮效果較好,但因為每個人的老化狀況不同,且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,所以無法準確判斷你的肌膚老化程度與狀況,建議還是要實際諮詢醫師,才能給予符合你需求的建議。

小編愛美碎碎唸
去年一年巨報一直接獲讀者來信詢問,傅醫師專欄怎麼不見了,經過巨報總監再三致電請托,大家好久不見的傅醫師專欄總算又回來囉!隨著醫美科技的發達,越來越多人願意嘗試醫美所帶來的美麗與健康,但可別以為做了醫學美容療程後就可以美美的,完全沒自己的事,其實這種想法是錯的,雖然大部份療程在治療後不用擔心會有傷口、反黑、過敏等副作用,可是為了讓治療效果事半功倍,效果維持長久,自我保養程序是相當重要且必要的!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聽傅醫師的話,努力做好保濕、防曬等基本功課喔!

醫學抗老諮詢專家:傅玉良醫師
如有任何問題,可打傅林諮詢專線:05-2716666
LINE ID碼:drfulin
信箱:gbonews@gmail‧com
網址:www‧fulin-beauty‧com
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,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。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,歡迎按讚加入「巨報」臉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bonews 或FB搜尋「巨報」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