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保局 國民年金  

國民年金是您一生最好的夥伴
加入國保,生育、老年、身障、身故都有保障。

生育給付:
在國保加保期間生產的女性,就可請領1個月的生育給付。另外,生雙胞胎以上,還會按比例加給喔!

老年年金給付:
只要有參加過國保(不論年資),滿65歲都可請領老年年金給付,活到老領到老!

身心障礙年金給付:
在國保加保期間鑑定為重度以上身心障礙、領有重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/證明,且經評估無工作能力可申請。

身故喪葬給付:
若被保險人於國保加保期間死亡(未滿65歲),支出殯葬費用者於5年內申請,可一次發給5個月的喪葬給付。

身故遺屬年金給付:
國保被保險人無論是加保期間、領年金期間、或是滿65歲未及請領老年年金前死亡,符合資格的當序遺屬可請領遺屬年金給付。

更多問題歡迎上勞工保險局Facebook粉絲團詢問
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網址 http://www.bli.gov.tw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,歡迎按讚加入「巨報」臉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bonews 或FB搜尋「巨報」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