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6-3麥田  
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36期三版 104/4/7~104/4/13

Oh「麥」God! 嘉義金黃麥浪明年見

記者/王薏茹報導
 一大片金黃色麥浪,是嘉義縣東石農民的栽種成果,截至出報前,已經陸續收割完畢。想看金黃麥浪的朋友,就先透過照片欣賞一下小麥景致,讓我們相約明年二至三月見!

小麥檔案
科別:禾本科
簡介:小麥富含澱粉、蛋白質等多種營養,喜愛生長於冷涼、乾燥環境,台灣小麥粗放旱作時間為稻作收成間的空檔,主要小麥品種為台中選2號及少量台中34號,特色為抗病、早熟、耐熱。

1436-3麥田-小檔案

東石麥田地圖
貼心叮嚀:
1、麥田最佳觀賞時間為每年二至三月
2、出報前麥田已收割完畢,嘉13鄉道內有幾小區麥田,陸續收割中
3、導航可設定目的地為新十全駕訓班(嘉義縣布袋鎮貴舍里半月95號),或半月公車站

1436-3麥田-地圖01

我嘉也有台灣小麥
 你知道嗎?台灣每年每人要吃掉36公斤麵粉,與米食攝取量相近,卻有9成9小麥仰賴進口。因國產小麥數量少,價格難以與國外競爭,台灣小麥多採契作,繼聯華麵粉廠與喜願小麥合作,今年麵粉工業理事長陳翼宗的泰成麵粉廠,也與宏捷食品、嘉義農民契作100噸無農藥及化肥的小麥,未來知名連鎖店多那之、知名廠商不二家、朋廚,都能嘗到台灣小麥麵包。
 小麥屬於溫帶耐旱作物,在台灣適合生長於秋末春初,東石十甲有機農場場長蔡一宏表示,因位處風頭水尾(冬季東北季風強勁及烏山頭水庫尾端),地質上較適合種植小麥或其他雜糧,為讓土地活化,小麥約每年10月種植,隔年3月收成一期,透過契作方式保障農友,一起為明年200公頃小麥目標努力。想看金黃色麥田的朋友,歡迎明年二月至三月間,蒞臨東石欣賞,也要記得多支持台灣小麥產品喔!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,歡迎按讚加入「巨報」臉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bonews 或FB搜尋「巨報」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