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23-3積木  
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23期三版 103/12/30~104/1/5

積木世界 變換無窮

記者/王薏茹報導
 說到積木,很多人立刻會想到樂高。根據統計,全球每秒賣出7組樂高玩具,而樂高誕生地丹麥畢朗德工廠,每分鐘產出3萬塊積木。光是6顆樂高積木,就有超過9億1500萬種可能組合。
 生活中,除了塑膠積木,木製積木也受人喜愛。小小一塊積木,早已從孩童玩具,變換出飾品、遊戲、藝術品、電影、電玩等多元模樣。究竟積木還能變出多少花招?看下去就對了!

快樂玩積木
 積木能帶來多少歡樂?或許答案因人而異,但因為積木玩法老少咸宜,親友聚會同歡,樂趣肯定多更多!想玩積木,除了最常見的積木疊疊樂,其實你還有更多選擇。礙於版面有限,特別推薦三款積木式桌遊,快跟著小編腳步,一起玩樂去!(感謝玩坊桌遊主題餐廳嘉義店協助採訪)

推薦1
七彩之城 拉波卡(La Boca)
玩家:3至6人
適齡:13歲以上
時間:40分鐘
簡介:以半合作方式計時競賽,透過積木不同堆疊方式,玩家彼此相互支援,達成各自的任務卡目標。遊戲進行過程,考驗你的眼力與空間概念,也能訓練組織行為能力、反應能力,越短時間內完成,可獲得較高分數,積分最高者獲勝。

1423-3積木-七彩之城 拉波卡

推薦2
Talo塔樓
玩家:2至4人
適齡:6歲以上
時間:20至30分鐘
簡介:每個顏色的棋子,代表一位玩家,行進方式類似爬樓梯,一階階前進,最先抵達十樓者獲勝。由玩家輪流擺放不同長度的積木,可為自己鋪路,或阻擋對手前進。如何讓自己率先登上十樓,考驗著每個玩家的智慧與隨機應變能力。

1423-3積木-Talo塔樓

推薦3
樂高創意大師
玩家:3至8人
適齡:7歲以上
時間:30至60分鐘
簡介:擲骰子決定拼裝任務,抽取任一難度遊戲卡片,用樂高積木,發揮想像力,拼出卡片上指定任務。其他玩家猜對你在拼什麼時,雙方皆可獲得分數,最先贏得五分者獲勝。不僅激發玩家創造力,還能與玩家技術交流,拼出更棒成品。

1423-3積木-樂高創意大師

神乎奇積 作品欣賞
 不說你或許不知道,台灣其實有許多愛好積木玩家、收藏者,早已用積木打造出許多令人驚艷作品。今年11月初,「台灣創意積木發展協會」於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推出「積木嘉年華藝術展」。雖然展覽已結束,但精采作品值得回味。現在,就透過照片一起欣賞積木藝術品。(感謝新光三越嘉義垂楊店協助採訪)

蝙蝠俠Batman
尺寸:60x40x80公分
簡介:愛好伸張正義、打擊犯罪的蝙蝠俠,是1939年美國漫畫虛擬人物。整個作品除了高度令人驚艷,就連肌肉線條、腰帶等細節處,也毫不馬虎。

1423-3積木-蝙蝠俠Batman

海綿寶寶終結者
尺寸:40公分
簡介:小朋友喜愛的海綿寶寶,天真無邪外表下,竟然藏著魔鬼終結者面目,背部還隱藏著機器人駕駛室。如此KUSO的組合,讓人對作品留下深刻印象。

1423-3積木-海綿寶寶終結者

黃色兵團-女僕版
尺寸:40公分
簡介:還記得電影《神偷奶爸》裡的小小兵嗎?由小小兵經典形象延伸出女僕版創作,甜美圍裙搭配後方拿著清掃用具,準備上工模樣,不禁令人會心一笑。

1423-3積木-黃色兵團女僕版

當瓦力遇上阿摩
尺寸:40公分
簡介:以2008年賣座電影《瓦力》的故事情節為基礎,創作瓦力和阿摩兩人逗趣畫面。看著瓦力那雙栩栩如生的眼睛,是否也勾起你那些年看電影的回憶?

1423-3積木-當瓦力遇上阿摩

動手拼積木
 看了這麼多積木作品,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動?準備好你的積木,先從最簡單的筆筒開始挑戰,運用手邊既有的材料,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吧!

機器人筆筒 創作要訣
1、大致瞭解手邊積木有哪些類型,簡單分類成堆。
2、紙上約略構圖,思考想呈現怎樣的機器人面貌。
3、若積木種類不夠,可結合裸空式拼法,以支柱概念來拼接。
4、若積木顏色不夠,以對稱均分為原則,可增加成品整體性。
5、只要四周築起高牆,高度能夠支撐筆,筆筒就完成囉!

1423-3積木-機器人筆筒

952萬 打造樂高骰子
 在樂高桌遊玩具中,六面可隨意更換圖形的骰子,使用軟橡膠包裹硬塑膠,是樂高丹麥工廠中最貴的模具,價值高達25萬歐元,相當於台幣952萬元。這顆特殊骰子,不僅擲骰子時能減少刺耳碰撞聲,更為遊戲延伸出許多不同玩法。

1423-3積木-樂高骰子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,歡迎按讚加入「巨報」臉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bonews 或FB搜尋「巨報」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