祥太  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15期六版 103/11/4~103/11/10

祥太醫院:自由式比賽 肩痛不能忍

記者/吳孟燕報導
 最近維華到游泳池游泳,與朋友比拼自由式比賽,導致肩膀持續疼痛無力,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,維華可能罹患「肩旋轉肌撕裂傷」,建議透過「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」確診病況,再搭配「玻尿酸」與「徒手治療運動」,幫助患者恢復肩部健康。

讀者發問
維華/補習班老師/35歲
 賴旻信醫師你好,最近我和朋友打賭比自由式,輸的人要請對方吃ㄧ頓大餐,於是和朋友來到游泳池運動,和他們比游自由式,由於維華已經很久沒游了,再加上暖身運動做的不足夠,游完後肩膀原本有點痠痛,現在有強烈疼痛感。朋友建議我趕緊去就醫,請問我要怎麼辦?

醫師來解惑
 據維華所述,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,維華可能罹患「肩旋轉肌撕裂傷」,建議趕緊來祥太醫院就診,透過「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」確診。若罹患「肩旋轉肌撕裂傷」,可接受賴旻信醫師為病患設計的「復健治療與徒手治療運動」,搭配超音波導引注射「玻尿酸」,恢復健康。
 賴旻信醫師說:「肩旋轉肌撕裂傷」是最常見的游泳傷害,主要發生在自由式游泳手臂抬高時,肩關節外轉不夠,造成肩膀肌腱發炎,肩膀微痠時千萬別放著不去理會,如果不積極治療可能會演變成五十肩,當肩外展或上舉時疼痛,就可能是「肩旋轉肌撕裂傷」,如復健效果不佳,則可考慮超音波導引局部施打類固醇或是「玻尿酸」,可幫助維華緩解肩部疼痛,早日康復。

1415-6 祥太-示範圖  

↑ 由祥太醫院復健科治療師李展瑋,示範徒手治療運動。

1415-6祥太-賴醫師  

↑ 祥太醫院復健科 賴旻信醫師

祥太醫院
呼吸照護、復健疼痛治療、護理之家、洗腎中心

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
經歷: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、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、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
地址:嘉義市延平街490號(舊酒廠對面、大恐龍隔壁)
電話:05-2230398轉299
臉書:搜尋「祥太醫院復健科」
部落格:http://braddom.pixnet.net/blog
Line的ID碼:prpdoctor
復健科治療時間:週一至五8:00-21:00,週六8:00-17:00
※中午不休息、夜間提供職能治療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