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愛路美食  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12期六版 103/10/14~103/10/20

仁愛路美食 串起家鄉懷舊味!

記者/吳孟燕報導
 仁愛路,也是小編學生時期超愛來逛街或是吃美食的好去處,發現很多小吃都是騎機車經過,你很容易錯過的好所在阿!小編街訪了幾位民眾,大家都說:吃過那麼多山珍海味,記憶中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,還是仁愛路的傳統美食,就讓我們來感受懷舊美食的世界吧!

仁愛路美食-地圖

吳記肉包
時間:6:00-19:00,週日休
電話:05-2224063
地點:嘉義市仁愛路326號
推薦:小豬包/每個20元
 「吳記肉包」原在空軍市場,後來空軍市場被拆掉後,便搬到仁愛路,目前交由第二代來經營,店內提供起司牛奶包、饅頭、黑糖螺絲捲、素菜包等口味,會不定時增加新產品。店長推薦「小豬包」,不僅造型可愛,裡面包覆芋泥餡,吃進嘴裡,超棒!店家採用天然食材、強調絕不隔夜,推薦大家至店內享用!

水煎包
時間:15:30至賣完為止
電話:05-2247164
地點:嘉義市仁愛路536號
推薦:水煎包/每個12元
 「水煎包」營業至今已30年,目前老闆已轉交給第二代幫忙經營,傳承自40年代古早眷村口味麵點,吃進嘴裡,會想大喊:對了!就是這個老味道!老闆推薦「水煎包」,除了每天手工桿製麵皮、現點現做外,嚐起來感覺復古且平易近人,裡面包裹高麗菜及韭菜等餡料,很適合當下午茶點心,配個豆漿,超讚!

仁愛路美食-水煎包

素食麵
時間:7:00-13:30
電話:0953-799822黃小姐
地點:嘉義市仁愛路293巷(市場口)
推薦:綜合素食麵/50元
 「素食麵」為30幾年老店,同時也是住在仁愛路民眾早、午餐的最佳選擇,老闆娘黃小姐認為客人可以吃的很開心就是她做服務業最大的宗旨,店內推薦「綜合素食麵」,加入丸子、豆皮、芋頭捲、麵條、菜頭等豐富配料,再配上熱呼呼的湯,飽足感十足!不僅價格經濟實惠,饕客們吃過一次令人難忘的好味!

仁愛路美食-素食麵

一塊粿
時間:7:00至賣完為止
電話:0911-881953 小朝
地點:嘉義市仁愛路338號
推薦:鄉村培根現煎粿/49元
 「一塊粿」的七年級生老闆小朝,原在台北唸統計系,後來為了傳承媽媽的手藝,遠從新港來嘉義做生意,店家煎粿選用在來米,浸泡4小時,加入台產蘿蔔、自製醬汁、炒蛋、培根等配料,變成了一道頗受好評的「鄉村培根現煎粿」,且手工製作更能吃出嘉義在地人情味,推薦大家來仁愛路不妨可來品嚐看看。

仁愛路美食-一塊粿

呂媽媽飄香雞魯飯
時間:9:30-22:15,週六休
電話:05-2253729
地點:嘉義市仁愛路425號
推薦:雞魯飯/30元
 「呂媽媽飄香雞魯飯」一開始在嘉義火車站做,後來轉移到仁愛路,好味道飄香了10幾年,不僅是學生、上班族三餐的好選擇,呂老闆推薦「雞魯飯」,魯肉選用松阪豬肉,加入雞肉與滷汁,吃起來超順口,創新研發想法來自於學生,想同時吃到雞肉與魯肉,做出來後意外受到客人歡迎,好好吃!

仁愛路美食-呂媽媽雞魯飯

小林豆漿
時間:6:00-11:00
電話:05-2279122
地點:嘉義市仁愛路298號
推薦:小林原味蛋餅/25元
 「小林豆漿」,原在經國新城附近眷村做,經政府拆遷後搬到仁愛路,老闆為客人把關食材品質、衛生及安全,吃的也安心!老闆推薦「小林原味蛋餅」,不僅手工桿製外,餅皮直接在鍋子內打餅,因此吃起來較軟Q、厚實!另外,客人若想吃的較豐富就會加入鮪魚、菜餔、玉米、培根等配料,吃得到懷舊眷村味!

仁愛路美食-小林豆漿

素人好評推薦
吳先生/服務業:
 仁愛路的小吃選擇多元,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,推薦大家一起來品嚐!

仁愛路美食-吳先生/服務業

周小姐/服務業
 我很喜歡仁愛路的傳統美食,價格不僅便宜,店家服務態度超好!

仁愛路美食-周小姐/服務業

楊小姐/服務業
 我覺得仁愛路每攤都很好吃,真可說是平民美食,我超愛!

仁愛路美食-楊小姐/服務業

更多嘉義美食報導,詳閱巨報部落格WWW.GBO.COM.TW/

 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