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9-3祥太  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409期三版 103/9/23~103/9/29


祥太醫院:出國旅遊 足底不適怎麼辦?

記者/吳孟燕報導
 最近有一位民眾,參加香港旅遊行程,由於長時間走路,可能罹患「足底筋膜炎」,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,建議他透過超音波檢測,若確診為「足底筋膜炎」,可運用超音波導引注射「玻尿酸」,再置入鞋墊,透過復健運動,目前恢復情況良好。

讀者發問
俊赫/50歲/業務經理
 賴醫師您好,暑假時我和家人一起參加旅行社香港自由行行程,我已經很久沒有走這麼長的路,尤其香港的街道完全沒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,再加上背專業相機還有提家人的行李,回程的時候腳底就有覺得異常痠痛,結果這幾天當我早上下床的那一霎那,腳底接觸到地板,只能說晴天霹靂疼痛,請問我該怎麼辦?

醫師來解惑
 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,據俊赫所述,可能是罹患「足底筋膜炎」,建議他趕快來祥太醫院就診,透過「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」檢查,若確診為「足底筋膜炎」,建議俊赫應該儘快接受復健治療,如果效果不佳可以考慮超音波導引注射類固醇或是「玻尿酸」,患者平時在家中,可以做一些下肢伸展運動,並在鞋子內置入「特殊訂製鞋墊」,減輕足底負擔,可幫助患者早日恢復健康。
 賴旻信醫師提到,患者若罹患「足底筋膜炎」,可見足跟位置有明顯腫脹,尤其當足底接觸到地板若有刺痛感症狀,就要趕快來醫院就診。復健期間要減少劇烈運動、選擇舒適感的鞋子、熱敷患處、少做蹲跪需運用到足部的動作等,相信藉由以上復健方式,可恢復俊赫足底的健康。


祥太醫院
呼吸照護、復健疼痛治療、護理之家、洗腎中心

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
經歷: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、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、成大
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
地址:嘉義市延平街490號(舊酒廠對面、諸羅玩具城隔壁)
電話:05-2230398轉299
臉書:搜尋「祥太醫院復健科」
部落格:http://braddom.pixnet.net/blog
Line的ID碼:prpdoctor
夜間提供職能治療

1409-3祥太-賴醫師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