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9-3. 祥太01  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9期三版 103/7/15~103/7/21


祥太醫院:網球腳 復健療法

記者/吳孟燕報導
 球類運動傷害中,最常發生在跳起來殺球時,腳著地的那一霎那,小腿外側部位造成撕裂傷,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建議,若民眾罹患「網球腳」,可先透過「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」確診病況,若復健效果不佳,可再考慮使用超音波局部施打「玻尿酸」,提供肌肉修復因子,幫助傷勢好轉。

讀者發問
美玲/大學生/20歲
 賴醫師您好,最近下課後常揪同學去學校操場打羽球,當我跳起來殺球,腳底著地時,突然聽到啪的一聲,當場覺得疼痛不已,同學便扶我到一旁休息,晚上休息後,隔天起床疼痛感仍舊未消除,請問賴醫師,我的腳怎麼了?要怎麼治療比較好呢?

醫師來解惑
 據美玲所述,祥太醫院復健科主任賴旻信醫師表示,美玲可能罹患俗稱「網球腳」,醫學上稱為「內側腓腸肌的部分撕裂傷」,建議美玲趕快來祥太醫院就診,透過「高解析度骨骼肌肉超音波」確診病況,找出肌肉斷裂部份若確定是「網球腳」,應立即接受賴旻信醫師所設計的復健治療與伸展運動,夜間再搭配使用副木伸展肌肉。
 賴旻信醫師表示,民眾從事球類運動時,當做急速跳躍扣殺球的動作時,就可能會造成足部撕裂,當患者有局部腫脹、壓痛感、踝關節在往上彎曲時會疼痛,就可能罹患「網球腳」,因此建議患者,在復健期間應避免跑步、做跳躍及顛腳尖等動作,再搭配前者提到的治療方式,可幫助患者早日回到球場上。
 
祥太醫院
呼吸照護、復健疼痛治療、護理之家、洗腎中心

復健科主任 賴旻信 醫師
經歷:嘉義基督教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、三軍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、成大醫院復健部斗六科主任
地址:嘉義市延平街490號(舊酒廠對面、大恐龍隔壁)
電話:05-2230398轉299
臉書:搜尋「祥太醫院復健科」
部落格:http://braddom.pixnet.net/blog
Line的ID碼:prpdoctor
復健科治療時間:週一至五8:00-21:00,週六8:00-17:00
※中午不休息、夜間提供職能治療

1399-3. 祥太02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