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5-6人物01  
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5期六版 103/6/17~103/6/23

職場焦點人物
旅遊達人何璧修 傳授職場密技

記者/吳孟燕報導
 想加入旅遊業的畢業新鮮人看這邊,小編找來專業旅遊達人何璧修教你如何掌握職場要領。大山旅行社老闆娘何璧修認為,「信用是我在做旅行社重視的無形資產,要讓客人對自己產生信賴感!」投入旅遊業30年的何璧修,認為「態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」,感謝生命中的貴人,加上自己努力,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去請教前輩,才能成長!

何璧修小檔案
現任職位:大山旅行社老闆娘(嘉義市和平路283-1號2樓)
工作年資:30年
年齡:55歲
星座:獅子座
工作哲學:誠信至上,希望帶給每位顧客信賴感,玩的更開心!

1395-6人物03

旅遊業Q&A
Q1:請問當初為何想投入旅遊業?是本身唸相關科系嗎?平時如何加強進修?有遭遇什麼困難?
A:原本我是唸藥劑科,後來結婚後與丈夫一起經營旅行社,對於如何做旅遊業,會請教資深前輩方法。平常我會閱讀書籍,藉由和客人同事練習英文對話加強進修、做旅遊剪報,考取英語領隊證照。

Q2:你認為什麼人適合做旅遊業?面試求職者時,你最看重的特質和條件是什麼?如何接受不同挑戰?
A:我覺得每個人都適合做旅遊業,優點在於可接觸各行各業的人,遇到困難時,這些人就可能幫到你。當我遇到挑戰,我會藉由閱讀書籍來紓解壓力。另外,我會以「先選德,再選能」為挑選人才條件。

Q3:你在旅遊業獲得最大成就感是什麼?兼任帶團中,怎維繫客人關係?如何運用智慧溝通協調?
A:我獲得最大的成就感是客人對我們安排行程很滿意,且身為專業領隊,旅途中碰到突發狀況,要盡自己最大努力去處理。如果是自己疏失,我會先認錯,讓客人感受到誠意,旅途不悅感也能較為降低。

Q4:有些人會害怕旅行社「強迫推銷」,請問您透過什麼方式,減少顧客既定印象,甚至拉近與顧客的距離?
A:「以客為尊,讓自己像超商一樣,隨時為顧客服務。」我覺得,想拉近與顧客的距離感,就要對待客人像知己,分享生活與關心健康,另外,客人在旅途中提出的需求,盡最大努力幫他們爭取或達到。

 1395-6人物04

↑ 巨報部落格二維條碼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