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3-3人物01  

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93期三版 103/6/4~103/6/9

職場人物
舞界神鵰俠侶 活出精彩

記者/吳孟燕、王薏茹報導
 人生中能找到在生活、工作,都相互扶持的另一半,就是一種幸福!嘉義市唯一的夫妻檔老師朱秋娥、吳浩肇,不僅15年來教導學生社交舞及國標舞,兩人的初戀愛情故事,也從舞蹈開始。夫妻倆憑藉著對舞蹈的共同興趣,雖然已身為舞蹈老師,仍持續精進舞技,要用熱情與行動,繼續當舞界的神鵰俠侶。

朱秋娥小檔案
現任:社交舞舞蹈老師
資歷:15年
學歷:嘉義師範學院幼兒教育系
專長:聲樂、舞蹈
座用銘:一份執著與不認輸的心,推動我倆不停往前邁進。
近年獲獎事蹟:準新人組冠軍、職業C摩登舞大賽第三名

吳浩肇小檔案
現任:南亞塑膠員工、國家級舞蹈裁判教練、國標舞老師
資歷:15年
學歷: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輪機系
專長:舞蹈、書法
座用銘:舞蹈雖然不是工作,但興趣使我一路走了過來。
近年獲獎事蹟:準新人組冠軍、職業C摩登舞大賽第三名

1393-3人物02

因舞結緣 翻譯員愛上老師
 緣份,總在不知不覺間悄悄來到。吳浩肇與朱秋娥在共同朋友介紹下,在舞廳相識。當時在船上擔任翻譯員的吳浩肇,閒暇之餘就會向同船者請教舞蹈;而當時身為教師的朱秋娥,也因對舞蹈興趣濃厚,在共同朋友牽線下,兩人因舞蹈開啟話題,一起跳了第一支舞,播下愛的種子。
 當時吳浩肇和朱秋娥交往了一年,後來吳浩肇因工作關係,需搭商船跑遍世界各地,便對朱秋娥提出,等他回國後,朱秋娥若仍無結婚對象,「那就結婚吧」!朱秋娥透露,她認為吳浩肇是個有責任感、孝順父母的人,內心早已決定等他,兩人也在一年後共結連理。

互相扶持 舞動精采人生
 互為初戀對象的吳浩肇與朱秋娥,婚後吳浩肇為就近陪伴家人,轉換工作跑道,並費時一年準備國家級舞蹈裁判教練考試,而朱秋娥為陪他準備考試,且兼顧婆婆與年幼孩子,便辭去工作,開了舞蹈工作室,吳浩肇也會利用閒暇時開班授課。夫妻倆相互扶持的心,如同對舞蹈的熱愛,持續在彼此生活中發光發熱。
 練舞過程中,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但兩人會把話說開,將問題拿出來討論,要維持良好夫妻關係,也需要良好的溝通。夫妻倆表示,「不責備、不束縛、體貼」是他們相處的模式。另外,工作閒暇之餘,每半年就會舉辦家庭旅遊,為感情升溫。

舞蹈人生 築夢踏實
 「曾經的艱苦回憶,已成為現今最甜蜜的果實。」吳浩肇與朱秋娥透露,即使身為舞蹈老師,也要不停增進舞技,才能做為學生最強力的後盾,因此夫妻倆每逢週六不辭辛勞,連颱風天也南下高雄向恩師鄭在發與簡月霞學舞。不僅能充實自我,也可透過教學引導學生,獲得更好成績,用行動實踐夢想,也舞出健康。
 機會,是給做好準備的人!夫妻倆平時會收看世界冠軍的舞蹈DVD、舞蹈雜誌來進修,後來再加上恩師鄭在發與簡月霞老師鼓勵參賽,奠定舞蹈基礎後,藉比賽累積實戰經驗,也屢獲佳績。唯有勤奮努力不懈的人,才能獲得豐厚果實。儘管兩人的舞蹈人生充滿苦與樂,卻相當充實且甜蜜。

圖解

朱秋娥、吳浩肇賢伉儷與長青園學生,於點燈傳愛敬老舞蹈表演活動結束後合影留念

1393-3人物03+

朱秋娥、吳浩肇曾多次參加舞蹈比賽,獲得冠軍獎盃

1393-3人物04

朱秋娥老師於舞蹈工作室,教導學生上課照片

1393-3人物05

 

學舞,你可以從這開始!
 「學舞的態度、如何選擇師資」會影響你的學舞進度,吳浩肇與朱秋娥建議舞蹈初學者,對舞蹈有不懂的地方,一定要去請教同學或是老師,並選擇舞蹈資歷深、個性耐心親切、教學態度認真的老師,才能奠定完整舞蹈基礎!
 此外,舞蹈同時代表了一種國際禮節,老師本身的涵養與儀表衣著也很重要,代表一種尊重與禮貌,若老師衣冠不整,也會影響到學生上課觀感。夫妻倆雖然不是唸舞蹈系畢業,依舊憑著對舞蹈的熱情,堅持自己夢想,希望鼓勵初學者,也能勇敢追夢! 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