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攀岩場2  

↑ 一位是攀岩國手、一位攀岩裁判及一位是攀岩老師!(這樣難得的畫面,在嘉就看得到!)
國手小魏說:攀岩如果你能把腳當手用,你肯定是高手!(非常有創意及哲理的一句話)
裁判老人說:攀岩能讓人永遠保持在23歲(裁判已經50多歲了耶)
仲凱老師說:撐到自己用盡力量,摔下來……你就更進步了!(失敗「墜落」其實是成功的老師)

嘉義攀岩:雲嘉南唯一私人攀岩場 對外開放囉!

文/巨報編輯部
 「攀岩」聽起來很難,但只要有完善器材,經過引導、訓練,攀岩的運動傷害甚至比籃球還低。位於嘉義鐵道藝術村二號倉庫內,擁有雲嘉南唯一私人但對外開放的嘉義攀岩場,屬抱石型岩場,最高可達3.6米,且培育出台灣不少攀岩高手與專家,也是許多高手的練習場地。來到嘉義攀岩場,只要你有興趣、身體健康,岩場內的每個人,都將是你學習與練習的好夥伴。
 「先教掉,再教爬!」嘉義攀岩協會教練王仲凱表示,攀岩難易度取決於不同路線中,石頭大小、岩壁傾斜程度等因素,對攀岩有興趣的人,要先學會讓自己安全掉落,再學如何克服困難往上爬。攀岩時則學習怎麼省力,才能撐越久。
 王仲凱解釋,攀岩分為三種型態,抱石場以難度為主、先鋒則比爬高、速度則是比快。嘉義地區除了吳鳳、中正、嘉大有攀岩場,嘉義鐵道藝術村內的嘉義攀岩場,是雲嘉南唯一私人對外開放的抱石型場地,高度最高3.6米,岩壁傾斜度為5度至90度,加上40公分厚墊等保護措施,因此適合不同階段的學習者,作為練習場地,也歡迎對攀岩有興趣的朋友,來體驗攀岩迷人魅力。

嘉義攀岩場5  

↑ 仲凱老師:「學攀岩就是,先教掉,再教爬!」

嘉義攀岩場1  

↑ 台灣攀岩國手小魏說:「如果你能把腳當手用,那你就是攀岩高手了!」

嘉義攀岩場3 

↑ 圖為攀岩達人謝教練,也是巨報探險隊首席教練之一。

嘉義攀岩場4 

↑ 攀岩好手童爸,想挑戰大自然的岩場,事前必先做好練習,打好基礎,並由專業教練陪伴同行。

 

嘉義攀岩場
開放時間:週二、週四20:00-24:00
岩場位置:嘉義鐵道藝術村二號倉庫內
聯絡人/電話:嘉義攀岩協會教練王仲凱0921-213191
臉書:搜尋「嘉義攀岩會館」社團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cysca

 

嘉義攀岩場-地圖

 

更多在地生活資訊/求職求才/租屋跳蚤/旅遊美食,
請速洽嘉義在地報~巨報網站:www.GBO.com.tw

    想隨時掌握嘉義即時生活資訊,歡迎按讚加入「巨報」臉書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bonews 或FB搜尋「巨報」

arrow
arrow

   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